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11030【研習活動】數學融入雙語工作坊

精進師培計畫【數學融入雙語工作坊】

面對2030即將成為雙語國家的台灣,你/妳準備好了嗎?٩(ˊᗜˋ )و

今天 大德國小 @張秀娟校長特別邀請清水國小的@陳維民老師以及@黃杏媚主任來分享雙語數學教案共備,讓我們有機會第一次來試做雙語教案。

上午場陳維民老師以自身數學課堂的教學經驗為例,運用簡單提問,讓小朋友能從日常生活中探究對稱軸。對稱的圖案也讓小朋友實際上台演練,藉由讓小朋站在講台照片前,由其他小朋友指揮,利用屋頂的尖端來判別是不是找到正中央,或是看兩邊的大小是否相同,藉此介紹數學的「對稱軸」概念。老師分享10幾分鐘的課堂影片,示範讓小學生實際在校園尋找對稱圖案,以小組拍攝個人與團體照,並進行分組報告。課堂上師生互動強,透過老師的專業引導,學習變得活潑好玩,看到老師設計課程的用心。

下午由黃杏媚主任帶領雙語教案課程設計,工作坊實作讓大家在討論的過程中,以英語及學科課程的綱要設計一份雙語教案。小編看到最後大家都能產出一份雙語教案,實在非常厲害,也相信大家在今天講師的帶領下收穫滿滿!!

#雙語教案設計 #雙語工作坊 #雙語國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