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10309【高中參訪】「靜宜寰外,放眼世界」菁英經驗分享【第二站:中港高中】

「靜宜寰外,放眼世界」菁英經驗分享【3/9 第二站:中港高中】

這場演講開始前,寰外二A及四A學生先跟學生互動,以聊天方式詢問大家對什麼樣的科系、課程和出路有興趣,以及想聽、想瞭解的內容為何。不管是社會組、自然組或第三類組都好,只要自己有興趣,且願意跨出去嘗試,那都是很棒的成長。若不清楚到底未來該如何規劃,那就由我們學長姐以過來人身份說說心路歷程。

大二學長主要分享想當老師的原因,他從以前受到啟發,高中關注教育及國際議題,到大學篤定未來想走的路,因為喜歡教學,並協助學生執行課程任務,使他積極參加校內活動,瞭解雙語教育、SDGs和108課綱核心素養,強化自主學習與團隊合作經驗,提早為未來鋪路。

大四學姐著重分享參與課程、泰國見習團與國外實習之經驗,除提升自身英文專業外,還學習口語表達、國際禮儀與飯店管理技巧,並累積各種工作實戰經驗,學習未來如何與產業接軌,並累積人脈,適應團體生活。

在他們身上,呈現寰外的理念,培育「學校教育」與「企業教育」人才。我們可看見從探索到執行目標的過程,從興趣轉化為行動力。期待未來聽完演講的高中生,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擇其所愛,愛其所選。相信聽完這場演講,大家會有很多想法,歡迎繼續跟我們分享,如果有問題還可私訊小編!希望我們可以Keep in touch!

#演講 #靜宜大學 #高中 #交流 #菁英 #寰宇外語 #國際 #出國 #交換 #教育 #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