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20210【研習活動】雙語教案共備工作坊-平權與永續

2022.02.10雙語教案共備工作坊:平權與永續

 

春夏之際,最是學習的好時光!

2022年開春第一場敘事力計畫雙語教案備課工坊,在大年初十就開工了。

 

去年海線雙語教師聯盟成立以來,寰外陳怡伶主任與教研所范雅晴老師輔導、協助海線國小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氣候變遷議題(SDG 13)融入國小自然科領域雙語教案。此次參與共備成員有大德國小校長、沙鹿國小陳進旺老師,希望幫助海線在區發展具地方特色的雙語教育,消弭市區與海線雙語資源不平等的窘境,鼓勵更多國小老師願意嘗試雙語教學,解決雙語教師缺乏的困境。

 

也預告一下,寰外這學期的「自然科教材教法」也將在下禮拜開課囉!雙語師培生在此計畫的挹注下,將有機會與合作夥伴學校教師學習與交流,學期末將送靜宜的雙語師培生到夥伴學校大德國小進行試教,也期待計畫每一位未來的雙語種子教師都能在場域實踐中開花結果!

 

#雙語教育 #雙語師陪 #寰宇外語教育 #大德國小 #沙鹿國小 #龍海國小 #靜宜大學 #教案共備 #平權與永續 #自然科教材教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