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雙語教學工作坊_中小學雙語教學增能學分班講師培訓 (2022/5/28)

 

全球在地化指的是一個區域如何創造納入本地需求或特色的全球化適應。在全球化趨勢下,輔助雙語教育的教學法,例如學科內容和語言整合教學( CLIL)和英語為國際通用語(ELF)學習,都強調須根據全球在地化而調整教師培訓和專業發展的方向。臺灣雙語教育目前主要是透過CLIL課程的規劃和執行來實踐。因此,如何在全球化趨勢下,能夠具有國際競合的能力,又能夠兼顧區域主體性的永續發展,才是未來教育規劃的重點。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A_TFEQKI7wY

✨也歡迎瀏覽我們敘事力計畫成果展網頁喔!✨

https://jslu44.wixsite.com/bilingual-education

#雙語教育 #雙語師培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 #寰外 #全球在地化 #CLIL #ELF #平權與永續 #雙語教學 #SDG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