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2年第一階段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

【2022年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寰外學生觀察記錄心得】

第一階段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於上週落幕了,這九天看到的不只是認真上課的老師們,更是老師們的熱忱、經驗、行動力、邏輯思考、認真負責的態度。

 

來參與的老師有些已經有執行過不少雙語教學的教案,也有一部分對雙語教學完全是一個未知的領域,但在課程中無論是誰都專注聆聽,吸取各種知識、經驗,也能看到他們將這段時間所學一一地輸入再輸出,每天看到他們上午才剛學到,而下午的實作課他們都能很好的放入他們的教案真的令人佩服!

 

無論是已經在教育界打滾多年經驗豐富的老師或剛踏入教師現場的老師,他們對於這個大挑戰依舊充滿著積極與熱忱真的讓我大吃一驚,不由得覺得就是因為一直有這些願意學習、付出的老師們才會有我們這些小孩的成長吧!教育才能不斷的進步。

 

而經過多天的相處、磨合,開始看到各位老師越來越融入小組後,小組所共創出的教案更是越來越令人驚訝,大家經過熱烈的討論,將各自的創意想法、經驗共創出有趣內容又豐富的教案,驚豔的小組成果豐富到只有短短十五分鐘完全不夠他們展現呢!相信這九天的課程對於老師們收穫極大~

 

【2022年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寰外學生反思的社會責任

協助一階的雙語學分班課程時,讓我思考2030年雙語政策的實施,寰外學生所扮演的角色和社會貢獻為何?就讀寰外的學生們已經提早開始了解雙語教學法,思考教案設計如何兼具學科及英語的學習目標,並且有完整的教學策略和步驟。系上提供學習階段的寰外學生很多觀摩、見習雙語教學課程的機會,也有校外實習機會,將所學應用於職場。未來將踏入教學界的我們能將雙語授課技巧融入課程,輔助國家雙語政策的推動更加完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