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20902【新生營隊】預見2030: SDGs教學與敘事力 (DAY 2早上)

【2022/09/02 寰外新生營DAY 2早上】

新生營第二天早上邀請羅曉勤老師來帶領「永續發展目標SDGs桌遊」。這是一款模擬真實世界情境的遊戲,讓全員思考如何在2030年前「翻轉我們的世界」。

本次桌遊分成兩個行動階段,大家要一起努力與思索如何在經濟💰、環境🌱、社會🏠間達成平衡。行動時段Part 1帶領大家到2025年的世界,有9分鐘讓各小組互相交流,並將手中的任務卡進行交易來達成任務。

期中報告與討論後,進行行動時段Part 2,這次老師給予大家15分鐘的時間讓大家進行交易。此階段各組討論的非常熱烈,也很努力的跟各組進行交易。15分鐘後,世界狀態量表變得更平衡,幾乎所有組別都達成自己的目標了!😆😆

老師在工作坊中也跟大家強調:「SDGs的目標就是不要讓任何人落後,要幫助大家執行其他目標。」此外,更重要的一個概念是:「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達成全球的目標。」

同學們非常認真投入本次桌遊工作坊呢!小組成員間都很積極討論解決任務的策略,一起努力達成目標,並且攜手合作達成共好!❤️❤️❤️

#靜宜大學 #寰外 #寰宇外語教育 #新生營 #SDGs教學與敘事力 #預見2030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桌遊 #工作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