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30908【新生營隊】預見2030: SDGs教學與敘事力 (DAY 2)

 

《新生營Day 2》

新生營第二天早上邀請林偉綋引導師來帶領 「永續發展目標SDGs桌遊」。這是一款模擬真實世界情境的遊戲,讓全員思考如何在2030年前「翻轉我們的世界」。

 

這款桌遊的設計理念,是讓大家可以現在此時此刻去改變世界,未來2030是一個不同的面貌,我們要如何去達到經濟、環境、社會的平衡。過程中大家討論的相當熱烈,努力想手中的任務卡完成,並會跟其他組別做交易、互相幫忙。

 

最後引導師請大家寫出自己想完成的任務,並思考如果我完成此任務世界會怎麼樣並跟小組分享自己的想法,也鼓勵大家真正實踐自己想完成的任務,幫助世界變得更好!

 

下午是大家最喜歡的課程,由徐雁老師帶來的「未來論」以及「設計思考」。過程中老師帶了很多互動的課程,有「怪獸大學」讓大家心靈放鬆並回到小時候5歲的樣子,透過畫畫分享給大家傳遞正能量,課程中老師請小組畫SDGs議題的海報,大家把自己想法畫在海報,小組的海報都超可愛的!

 

明天就是成果報告囉!

期待大家的表現,加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