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31123【服務學習】112-1 大德國小英語教學服務 (第二次)

🔔11/23大德國小英語教學服務🔔


時間過得真快!週四是我們寰外二年級同學最後一次到大德國小執行雙語教育活動了!最後一次的課程,兩大組聚焦於「特殊節日」的主題。有一組介紹當天的重要節日:「感恩節」,透過說明故事起源和進行有趣的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感恩節;另一組則是藉著迷你大富翁與歌曲教學方式,讓小朋友在充滿聖誕節的氣氛下學英文!

 

課程結束後,我們還聽到小朋友說著:謝謝靜宜大學的老師們為我們上英文課!不但讓修課學生們印象深刻,這段期間做的所有任務也以圓滿成功畫下句點,期待日後能再度來到大德國小,陪伴小朋友度過美好回憶!❤️❤️

 

更重要的是,非常感謝秉紘助教、楊淳助教用心帶領寰外同學們進行雙語教學服務,課堂上時常提醒同學相關注意事項,也提供同學們課程設計上的建議與實用的教學訣竅,讓同學在兩次的教學過程中更加順利!👍👍

 

最後,讓我們來聽聽同學們的回饋吧~😄😄

📌「當我一踏進大德國小,張校長、王主任,以及一群活潑的學生迎接著我們的來訪。下課時可愛的小朋友們在走廊練習跳繩、仔細照顧教室外的小盆栽。進行雙語教學活動,許多水汪汪的小眼睛注視著我們。開場時我們利用有趣的活動拉近彼此關係,搶答環節中,小朋友踴躍發言,並且用英語回答展現勇氣與自信,雖然發音不太標準,卻值得給予肯定。」

 

📌「這次的服務職責是擔任教案撰寫及教學者的部分,我認為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從主題發想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困難的是為擔心學生程度不一導致對於學習不自信,於是更改了許多次的方針,並與組員們一同討論,設計出最適合小朋友的教案內容。從中,我上網收集到了許多的資料,該如何製作教案及設計內容,也學習到了如何與組員們有效溝通,並做好一件事情。此外,擔任教學者是一次很好的經驗,透過實體教學與學生們見面和接觸,從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例如,該如何與學生們互動,形成良好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讓整個課程不枯燥乏味,並一同享受課程的樂趣及學習新事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