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20230506【高中參訪】苑裡高中泰國文化分享

 

20230506 苑裡高中泰國文化分享

 

很榮幸這次能協助泰國來的外籍生,一起到在地高中做文化分享,並實施英語教學。

 

這次的主題是泰國文化分享,泰國外籍生Narin一開始先用趣味的紙球謎題來暖場。一顆用很多張紙揉成的紙球,每張紙上都有一道題目。像是你知道什麼泰國美食?你會說哪些泰語? 再藉由一題一題的解答打開這次泰國文化分享與教學的序幕。

 

在暖場結束後,介紹了各種泰國文化習俗與地理位置的文化不同。我們都知道泰國人習慣雙手合十來打招呼,但擺放位置也是有講究的哦! Narin依序介紹: 雙手合十放在額頭是對僧侶,放在鼻子是對師長,而放在下巴則是對朋友們~

 

第二堂課泰語教學,加強了學生們對於數字一到十的理解來做遊戲活動。最後,大家沈浸在手工藝的療癒時光,完成當地節慶的手工藝品~

相信這次體驗與活動對於學生們有不同的啟發,也對泰國這個國家有更深的了解!

 

#靜宜大學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文化交流

#英語教學

瀏覽數: